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第N次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
剛回到北京,迎接我的,是突然降溫到12。c的寒冷天氣
而我送給自己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就是這個點還堵得要死的機場高速……
好選不選,走機場第二高速就沒事了
這個時候自己一個人回北京來,沒有特別原因
就是買機票的時候忘記自己的生日了

記得18歲以前,我很喜歡過生日,也很期待18歲到來
因為可以向學校請假半天去換身分證
其實可以晚些日子才去換證
不過聽同學說,生日當天去的話
入境處的職員會跟你說:「生日快樂。」
衝著這點,我就決定把換證排在18歲生日的日程。
可惜18歲生日那天,我不用請假,因為那天是星期六
不過如願以償聽到來自入境處職員的祝賀,也很高興

自18歲後,我把生日當成老了一歲的象徵,也不怎麼注重過生日
年長後發現有的朋友也不怎麼喜歡過生日,甚至稱這天作母難日
因為媽媽把小孩生下來太辛苦了
我覺得這樣想有點偏激,媽媽把小寶貝生下來,應該也是很開心的。

我的生日願望比較簡單,希望年年18歲!
祝我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