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情迷大澳

對大澳情有獨鐘的我們 這次辦外景遊活動
來到有香港威尼斯之稱的大澳

大澳我去過的次數不多 只有兩次而已
第一次到大澳 便是在上年和攝影學會的一眾友人去
那次也是攝影學會舉辦的外景活動
事隔一年
好像什麼都有點不同了
是因為陪我一起遊大澳的人改變了?
那時什麼人一起去的印象已經模糊了
只記得到過些什麼地方
我們踏遍了餐廳 寺廟 大街 蝦醬廠 街市 碼頭
大澳就和午後的陽光一樣
是那麼的溫暖﹑柔和

小小的大澳在我眼中一直是趣味盎然的
這次也是一樣
為了使整個行程更加有趣



我們這次選擇乘船到大澳
船並不太大 有上下兩層 上層只有些椅子 陽光從兩旁直接照射進來
下層比上層多了些桌子 但是位置也不是很多 有部製冷效果不太好的空調
一開始大家都擠到上層去 風很大 迎面吹來 所有人的頭髮都亂了
我特別喜歡這樣的風 靠著船舷 感受風和頭髮的拉扯的力道
猛烈的海風吹在臉頰上 帶來一陣痛快 整個人都清醒過來
艷陽高高照射在身上 足下的海水把船身打得啪啪作響
偶爾一陣劇烈的震動 海浪把船隻拋高 人也有點站立不穩


「突突突」船隻的馬達聲大了起來 船慢了下來
看海豚的海域到了 這次我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看海豚
會不會真的看到海豚呢 還是阿軒騙我的呢
極目遠望了一會兒 什麼也沒有
有點失望的我正準備坐下來
「看那邊,快看那邊!」有人大叫。
哇!真的是海豚呢 是粉紅色的海豚 
雖然很遠 海豚很小 有點不清楚 
但我已興奮得大叫了起來 阿軒果然沒騙我呀
我衝到下層的甲板上 想看得再清楚一點
另一條海豚也出現了 這條距離近一點 也大一點
海豚從海水中冒出頭兩次 之後就消失了
是我興奮得過頭了 把牠嚇走了 意猶未盡的我不想離開甲板
阿軒說 好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海豚跳水
其實光是看到海豚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下次我會再注意一點

  
船駛離了海豚海域 船家說要去看將軍石
將軍石的我看得不怎麼仔細 將軍的雄糾糾的氣勢似懂非懂
看了一會也不太明白將軍的頭在哪裡 手在哪裡
想問船家關於將軍石的典故 他也不大說出個所以然來

到大澳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在碼頭拍一拍大合照 我們走上去吃飯的路
果然我們是名副其實的吃喝玩樂團 不是攝影團



大澳的大街上人頭湧湧 人擠人的向前走 不比旺角的女人街好多少
「要一支紫貝天葵吧,可以清熱消暑的呀」小販的聲音高高低低在空中跌宕
紫貝天葵的顏色鮮艷奪目十分吸引
從外街一直向內街走 四處都可看到這種又名為大澳利賓納的可口飲品
我從一名小販手中接過一小杯試喝裝細細品嚐
想到了買到好吃的好喝的總喜歡先塞給我的豪
紫貝天葵還是那麼好喝呢



不知真的是那麼湊巧還是...跟上年不約而同的行程
我們又來到橫水渡小廚 又見到好人的老闆
老闆招呼周到 看到我拍他的菜 說
「盡情拍 最重要的是把照片放上open rice再美言幾句」
老闆也是與時並進的呀
飯後活動又是遊船河




船一到的時候我有點驚豔 這是充滿著濃厚的中國特色的小船
布帷上掛滿色彩繽紛的繩結 迎風一蕩一蕩的飄 好看極了
 遊完船河是自由活動時間 隨意逛了下





隨意拍了幾張相 完全是興之所至
自己看到拍到的相 也是不知所以
要想說些什麼也不好說
有時候漫無目的地亂拍 雖然不一定能拍出什麼佳作
但最少我覺得很開心




重頭戲是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想把飛吻送給我
婆婆拿著冰逗他 被冰凍得皺起了眉頭




小朋友和爺爺在吹泡泡 那身紅色的期袍多可愛呀
還成為了被眾人圍拍的模特兒
 





晚上才離開的盡興行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