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新聞太多

深陷在PM2.5濃度超過400的日子中接近一個星期
好幾天都爆標500,有的時候還接近600
感覺就好像活在電影中的世界末日之中
連計程車司機都跟我說:
「看著眼前的迷霧只覺得壓力無限大」
讓人感覺不到希望,只想著逃離
於是我懷著憤青的心情寫下了《十面霾伏》
就算不能讓世界知道北京人的生活如何水深火熱
起碼也要讓身邊的人知道
沒想到,竟然收到了老闆的回應:
The new article from Elia 十面霾伏 is well written. It also has a nice sense of humour amid such bad weather! Pls relay my personal regards to her: 保重身体!
第一次在工作上直接得到老闆回應
還要是正面的稱讚,暗暗地高興了好一陣子
但很快又覺得:會不會老闆只是想問候我一下
畢竟北京是一個連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也要離開的地方
對於派我到北京來「為人民服霧」,老闆也有點過意不去吧

那天特別多事情發生
財政司公布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
十一點多,我剛從國新辦記者會上出來
還沒有時間來得及了解財政預算案說了些甚麼
就收到明報前總編劉進圖被襲的消息,很是震驚
回家打開FB,看到何俊仁在預算案發布會上看清涼少女圖片
大家都說,何像是畜意奪取了社會對劉進圖遇襲的注意力
新聞自由空間收細,傳媒人都走出來發聲:
THEY CAN'T KILL US ALL!
傍晚的新聞繼續讓我震驚:消息稱國務院辦公室將被取消
甚麼?!那個我這星期去了三次的辦公室要取消?
國新辦都幾乎變成我的辦公室了
震驚的情緒還沒過去,中共成立網絡安全領導小組的消息就出來了
難道是因為要成立這個小組所以才取消國新辦的嗎?

霧霾終於散去,沒有即時的空氣污染威脅壓在頭上
藍天又再臨北京,我覺得很開心
人生又重新充滿了意義
如果沒有發生以上新聞的話
我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走在路上也莫名其妙地笑出來
感覺暢快得不得了
猶記得星期三晚上剛下雨的時候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關上了一個星期的窗戶
PM2.5還是3位數字,沒有完全降下來
我深呼了一口氣,覺得空氣很清新

每每看到北京的藍天,心情總是格外興奮
把握藍天再次出現的機會
我挑戰騎單車從東三環到西三環,去拿兩會記者證
挑戰成功了,雖然累得不得了
這樣子的速度,不就跟我坐計程車去西二環的金融大街是一樣的嗎
雖然說是平常會塞車,但我也很佩服自己的速度

新聞看得多了,有時候真的不太想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