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勝利閉幕


 2014年的兩會終於勝利閉幕
沒有比這更值得高興的事
心情好像馬上就要快假似的



從兩三天起一直叨嘮著「總理記者會那天要幾點起床才合適」
6點?還是5點半?最後決定6點起床,7點到達人民大會堂
早上10點半正式開始的記者會,我不用去爭最有利的位置拍攝
只求有一個不太後的位置就可以,應該不太難吧
一直覺得前兩天很累,沒有甚麼動力
明明週末我有好好休息過,幾乎都沒有上街去
這是因為自己打從心裡不想動嗎?
不不不,一定是因為星期一寫稿至一點
雖然睡覺的時間不比平常晚多少
但認真地用腦就是會累

不管如何,只剩最後一天
無論怎樣都要好好撐著,兩會快完了

踏進天安門廣場的時候
已經過了7點一些,看著東門前那條長長的人龍
我想我不要走得太慢,小跑步過去
前面的兩位也跟我抱著一樣的想法,不過比我跑得快
想起那年高考聽到一個故事
「在非洲大草原上,每天早晨,羊睜開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須比跑得最快的獅子跑得還快,否則我就會被獅子吃掉。就在同一時刻,獅子從睡夢中醒來,第一個念頭是:我必須比跑得最慢的著跑得快,要不然我就會餓死。
重點是不管你是甚麼
迎著晨光努力地向前衝吧


兩會最後的重頭戲--總理記者會
過去都叫記者招待會
今年說什麼都要省,又沒有什麼招待記者
於是省了兩個字,變成記者會,也不用分上下兩行
須要請柬才能進入金色大廳
而請柬必須在前一天特地去拿梅地亞中心拿,麻煩的安排

只是記者會不甚了了:
「外媒不問泡麵,港媒不問普選
台媒繼續打醬油,官媒重溫報告」
那大家都天沒亮就去排隊為的是什麼?


記者會完結一刻
不少記者衝上台搶坐李克強的座位拍照
今年沒有人搶李克強喝過的水了,還好
經濟兩駐京合照,順道拍下混亂一刻

感覺今年的兩會氣氛不如去年熱烈
是因為不是換屆政府?
中證監在兩會期間舉辦了5場兩會發布會,加上1場例行發布會
結果兩會期間我跑了4天中證監,2場交給同事去跑
又有了自己在中證監上班的感覺
為期8天半的兩會,我跑4天證監
我真的是在跑兩會嗎?


兩會快結束時舉行的一行三會記者會
去年是3個人行行長
今年變成2個人行行長加證監銀監保監三會主席
算是重要的開放舉措吧
只是內容同樣不甚了了


不管為的是甚麼?
累死人的兩會終於完了
慶祝兩會後我們還活著,CHEER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