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睜不開眼睛

睡了7個小時,可是第二天一起床仍然睜不開眼睛
我覺得生理上不應該那麼累
事實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比我想像中要累得多了
才正式第二天而已

沒有去人大的預備會和記者會
反而去了記協的沙龍活動,有著名的財經專家
有些應該會發表的觀點
卻限於明天才發表政府工作報告
一日之隔,夏斌和彭文生兩人都沒有就此說甚麼
為甚麼不是在發表報告以後才辦呢?
我相信從沙龍上得到的東西比去記者會要多

沙龍完了,沒有趕回去人民大會堂
中午獨自一人在東方新天地吃了真功夫
很久沒吃這家店,位子還是跟以往一樣的擠
叫了一個套餐,有湯,另外又多叫了一杯豆漿
其實不用叫那麼多,豆漿喝不完,要帶走
幫同事買了MCDONAL午餐回去北京飯店
趁她去了忙工作,我坐在木椅上打起盹來
有沒有坐了半個小時呢?
好不容易才清醒回過神來

下午李克強會去跟經濟組委員開會
會議並不開放,甚至開會的地點也不對外媒開放
曾經我想過港澳台媒體的定義算甚麼
我們總不能算是外媒吧,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
港媒也應該算是國內媒體才對
但事實上港媒卻什麼都不是,待遇也像外媒
去年李克強去經濟組開會時說了今年的GDP增長目標是7﹒5%
是一個大突破,以前都是說7﹒8%
今年除了關注點是GDP會否從7﹒5掉到7﹒2%
也就是GDP增長目標會否變成了一個區間
開完會我打電話給一位委員
「李克強今年沒有提及GDP」是她的第一句說話
「剛剛你有兩位同事打過給我了」是第二句說話
沒想到自己的動作真慢

終於看到一天PM2.5達到個位數字
沒有比這更高興的事
失去了藍天以後才發現
我真的很愛很愛藍天
誰也不能奪走我擁有藍天的權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