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失聯

連續好幾天刷新聞刷微博
生怕錯過重要的新聞消息

週六還沒有起牀
我就收到很多訊息,被吵醒了
「確定中石化今天沒有記者會」
真好,不影響,繼續睡
「馬來西亞航空失去聯繫數小時」新聞洗版
半睡半醒的我還不覺得是大事發生
只覺得飛機失蹤應該很快便會出現,不管發生了甚麼事
應該很快出現,好事、壞事也好
但,事實不然

11點多起牀,習慣性先看看手機
除了看時間,還看新聞
重要的新聞很多APP都會用通知推送
只要手機常拿在手上,最重要的新聞便能第一時間接收
那架飛機好像真的不知道去哪兒
腦袋清醒了,我開始覺得事情大條

一天、兩天、三天過去
馬航失踪飛機仍沒有找到
假消息滿天飛,媒體繼續捕風捉影
不管是甚麼媒體,只有是相關消息或推測都會引用
然後重覆地發生馬來西亞政府發聲明否認
按道理說那麼大的一架飛機早應該找到了
但為甚麼仍然沒有呢?百思不得其解

來我家清潔的阿姨看到我在用手機刷新聞
問我:「馬航有消息嗎?花了那麼多人力物力在上面呀」
這幾天我也自行設想過很多原因
但是沒有一個足以解釋,愈想愈糊塗
看到一些穿越時空的故事
竟然覺得相當真實

寫文寫了一整天,吃完晚飯回家後才正式開始
之前的都在看,其實不用看吧?
晚上吃太多,前幾天的節食都浪費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