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五月天。迷戀

我是一個盲目的歌迷 我想
就像喜歡情人一樣
一旦喜歡上了 便會一直的喜歡下去

晚上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相當的精彩
他們沒有華麗的化妝﹑眩目的舞台設計
沒有性感的服飾 沒有一大群舞蹈員伴舞
甚至 他們被說長得不夠帥
 他們是五月天

這是五月天和香港歌迷的五月之約
每年五月 五月天都會到香港辦演唱會
五月天的演唱會兩年前我便很想去看
後來因為不同的原因沒有去
聽到有去看的朋友說演唱會有多精彩
心裡真是羨慕極了 
今年差點也沒能去成 多虧了你
我沒想到所有門票都在正式開售不久便迅速賣光
開售後數小時我才打電話去訂 結果當然是什麼也沒有
那時候我還失落了好一陣子
你還罵我偶像在我的心中比你重要
後來五月天宣布加場 真的很高興
心想這次一定得親自去城市電腦售票網買
但加場門票開售那天早上要做學期末報告 以為又要去不成了
沒想到你自動說要幫我去排隊買門票
我們才剛為了五月天吵架的
在那刻我給感動了

五月天的魅力到底在於甚麼呢
真的很難用言語說得明白
五月天是我喜歡的歌手中資歷最淺的一個
資歷最深的是周杰倫
自他出道沒多久我便喜歡上他的歌
記得小學六年級時
他到香港來辦范特西專輯的簽唱會
我還到過現場聽他唱「開不了口」和「星晴」
現在算起來 也超過十年了

喜歡五月天的時間不算長 只有三年而已
第一次聽五月天的歌是在高考前的study period
那時候已經考完模擬考了
放一個月假在家溫習 那段日子真不容易過
窗外的天空永遠是蔚藍的大晴天
風和日麗 陽光普照
很適合約會﹑逛街﹑看電影﹑打羽毛球﹑和死黨聊天﹑吃糖水﹑睡午覺...
就是不適合留在家中溫習
那段日子讓我憂鬱得快要得病
多虧了五月天的歌曲陪伴我

啦啦啦 啦啦啦 借問喂 眾神明 命運甘攏有決定
啦啦啦 啦啦啦 咱來借問眾神明 人生甘有成功時

五月天《借問眾神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