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書城遊樂


很久沒有踏出香港了 
在香港 雖然很多東西都很好
但是好玩的東西太多太普遍
漸漸的沒有意欲去看去買 只想躲在家中
沉寂的生活過了很久
是時候踏出腳步



  計畫到深圳書城走一走,出發之前上網看了很多當地資料,下面是深圳地鐵路線圖 出發之前必看的,我看了不止一張圖,希望減少錯誤發生,沒想到還是被騙了。
問題在藍色線下邊的終點站--皇崗站
  這就是真正的深圳地鐵路線圖,跟上面兩張圖不一樣的是左手邊多了三個車站,下面的皇崗變了福田口岸,有被欺騙了的感覺。後來才知道福田口岸本來是叫皇崗的,前幾年才改了名字。
  原來的計劃是在香港乘直通巴士到皇崗,後轉地鐵到少年宮的深圳書城(中心城),直通巴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方便,在旺角上車,四十分鐘便可到達皇崗,雖然是星期日,但過關的人很少,所以速度很快。
  發現有問題是過了皇崗口岸,原想一出口岸便會看到地鐵站的標誌或指示,但我們看了好一會,只有旅行社和公車總站的指示牌,我們只好求助不遠處的公安大哥,公安大哥一邊抽著煙,一邊回答我們說附近只有公車總站,地鐵站要乘x號車去才行,根據網上的路線圖,那是不可能的事呀。但事實擺在眼前沒有就是沒有,我們只好聽從公安大哥的話到附近找公車坐。
  但是公安大哥邊抽著煙邊回答我們的態度太漫不經心,有點不可信的意味,我們決定再問問司機大哥,司機大哥的說法又換了樣:地鐵站的距離很遠,乘車去很麻煩。聽完後我真的傻了眼,不死心的我們繼續找別人問,問了最少五六個人吧,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說法。想來是因為在這裡工作的司機大都是外地人,除了自己駕駛的路線之外都不懂別的路線。難怪很多人都說深圳的交通系統混亂,即使是本地人也不會全懂。




  下地鐵之前看到--KFC的外賣速遞單車,很有趣。向來便知道KFC在內地的發展比McDonal's好,所有看到KFC是很普通的事情,不尋常的是單車。香港的KFC是沒有速遞服務的,有的只是McDonal's,看慣了香港的電單車速遞,再看到這些單車,心裡不由自主浮現出一個問題:單車送外賣是如何做到「速」遞的呢?


在地鐵站口看到這張通告,我凝住了腳步,看來不能把豪帶下去呢。
這就是深圳地鐵的車票,不是一張的,而是一個個綠色的小膠幣,豪看見了這東西覺得很有趣,但這東西不是跟天星小輪的票差不多嗎?


終於到了少年宮,花的時間比想像中久,多用了的是找地鐵站的時間
豪還沒開始走已經累得要找椅子坐了?不是吧,我現在才熱情洋溢呢


  書城一出地鐵站即可見,走五分鐘便到,真的十分方便。書城很大,不過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在我腦海中的書城是給人一種沉靜的感覺,陽光從明凈的窗几照射進去,空氣中沁著濃郁的書香味道,走進裡面,可以看到一個個深色的實木書架上,放滿了不同種類的書籍,牆上掛著幾幅名家繪畫的水墨山水或花鳥畫,有點古典,就連收銀機前工作的員工,也給人一種優雅的感覺。
  不過現實中的書城是十分現代化的,書城裡除了書之外,有不少餐廳和小飾物店,還有cafe和珠寶店,當中不乏外國的品牌商店。書城裡既有洗手間,也有儲物櫃給客人儲存物品,很照顧客人的需要。不過讓覺得很奇怪的是:這裡有很多義工,他們做的是跟受薪員工一樣的事,如整理書籍和解答顧客疑問,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一個商業機構會有這麼多義工的呢?


  逛書城之前先吃點東西,我們看了好幾間餐廳,不少餐廳在香港也有分店,最後決定了去味千,對,就是味千拉面,比較熟悉,不過我在香港是很少吃味千的,這裡的餐單跟香港的不一樣,還有小食,豪說這裡的湯比較好喝。
  看來我和豪都是書蟲,因為我們一起逛了三四個小時,順道買了不少書。不過豪看的都是一些實用的書,和我這個雜食性書蟲不一樣。看書看得累了,便走到starbucks喝杯咖啡﹑聊聊天﹑看看書。

  這樣輕鬆悠閒的生活,在繁忙的香港真的很難感受得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