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寺、地主神社 夢幻一天

京都最具人氣的景點是清水寺和金閣寺
兩者均是世界文化遺產,歷史悠久不在話下
不過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非常多
誇張一點說,叫得出名字的寺廟都是

1月25日   晴   金曜日



騎單車遊京都是我其中一種夢寐以求的旅遊方式
我的夢想很容易實現,對吧?

一開始的計劃是單車出遊,但前一天晚上改變主意坐巴士去
第五次來京都玩的台灣室友說:清水寺位於山上,上坡的路很難騎
差點想放棄,吃早餐的時候向GOTO桑買巴士一日券
GOTO桑問:「你們不是想騎單車去的嗎?」
他說:「從RokuRoku騎到清水寺需時20分鐘,跟坐巴士時間一樣」
並拿出地圖指著說:「沿著大馬路直走,轉2﹣3次彎就可以,一點都不複雜
而且巴士站在山腳,下車之後也是要走路上去」
想到坐巴士要等車,騎單車只要去「宿」牽出來就可以,主意馬上變回來

天氣很冷,雖然出太陽,最多只有攝氏2﹣3度
騎單車的時候隨著車輪快速前進,寒風而不斷吹到臉上
才騎了十分鐘,就有臉部肌肉快僵硬的感覺
雖然帶上了手襪,手也凍得沒知覺
寒冬騎單車是很痛快,不過人也快變冰棒
因為怕走錯路,每個路口都停下來問人
最後花了40分鐘才騎到清水寺的山腳,時間是GOTO桑說的兩倍
把單車推上清水坂,淸水寺不遠處有有料停車場
單車泊在那裡,一天收費200日圓



和服體驗是重點行程之一,在香港已預約
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晚了起床、交通上花的時間比預算多
加上有點小迷路,和服體驗差點又被放棄
準備先去清水寺再說,結果在清水坂就看到它了
到達時約11:30AM,雖比預訂時間晚了兩個小時
大家心情非常興奮,二話不說走了進去

因為時間晚太多,我們沒說已預約,其實不預約也可以
我想預約應該是方便店家安排人手工作,預約有保障一點
岡本的名氣不少,裡面客人很多,還遇到兩個香港女生

岡本主要有3個和服出租Plan
第一個就是門口板子上所寫3150日圓的Plan
和服配好全套,花色比較樸素
第二個Plan收費4200日圓,有些花色挺漂亮,可以選配件
不過選擇不多,官網說有300套,現場看不出來
第三個Plan收費5250日圓,花色最豪華
選擇也最多,收費包全套服飾,包括外套
第一跟第二個Plan不包外套,要的話另加800日圓
因為天氣寒冷,外套一定要加
沒有猶豫,大家一致選了5250日圓的Plan
反正加起來價錢差不多

店員略懂英語,所謂略懂真的是略懂
因為只懂幾句,加上日本人口音,不容易聽明白
年輕一點的店員比較好,不過招呼我們的店員有點年長
遇上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們,工作不輕鬆,辛苦她了

要選的東西很多,首先是和服,Size有XL、L、M、S之分
然後腰帶、腰帶飾物和內襯衣,另外贈送二趾襪一對
雖然雞同鴨講,店員還是不時給意見
肢體語言真是全天下最好的語言
選好就上二樓專人幫忙穿和服
穿和服之前店員還貼心地問要不要上廁所
穿好再上廁所麻煩多了

我選擇另加500日圓Set頭,衣服穿到一半店員指示先到隔壁
有三種髮型選擇,兩種是少女型的,上了髮捲之後繼續穿和服
她們用的髮捲力量強大,才五分鐘左右就定型了
雖然髮型只有三個,不過細節可以變化
頭頂頭髮要弄多高、劉海要夾的弧度髮型師都和我商量
然後就是選頭飾、選外套、選披肩、選袋子和選鞋子
生活果然是由無限的選擇堆砌起來

所有程序完成官網說約耗時40分鐘
不過我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
選擇困難症的症狀不輕 囧
變裝完成,把個人物品寄存在店內
就可以出門了



從岡本織物慢慢走到清水寺大概5分鐘,位置很不錯
冬季的和服套裝配件比夏天多,可以做的變化也比較多
至少三種:1)披肩+外套+和服 2)外套+和服 3)只有和服
我選紅色和服,主要是覺得:新年快到了

中午太陽被雲遮住,變成了陰天
在清水寺門口遇到在岡本碰到的香港女生
她們已經準備走了,說寺裡面風很大、很冷
我身上貼了兩個暖包,前後各一,撐得住


到清水寺之前,從地圖看清水寺範圍非常大
就像看著北京紫禁城的地圖一樣
的確很大,一不小心聽我的話就走錯了方向

清水寺入場費300日圓

清水寺旅客雲集,世界各國的旅客都有
日本人國內旅遊來的也不少
主要是退休老先生、老太太和高中生

穿上和服很容易成為眾人注目焦點
前往售票處途中就碰日本旅行團來參觀
幾個老先生稱讚我們漂亮
正在學日語的友人和他們小聊了一會兒
我只聽得懂「卡哇伊捏」


在門口看到有人排隊,不問原由跟著排,標準的怕吃虧心理
走近了發現別人都用勺子掏水洗手,並用手接水喝了一口
我問友人:「這水是要喝的嗎?」
寺裡的風果然很大,太冷了,讓人卻步
前面一個男生回頭用廣東話說:「係呀,D水係要飲架」
哈哈,是香港同胞



手本來就很冷,洗了一下馬上凍紅沒有溫度
不過在這裡喝水好像是祝福的意思
不管了,勇敢地喝下去
清水寺名不虛傳,水比想像中清甜,只是喝完冷得全身發抖



一路走過都有人稱讚,回頭率超高,讓人很開心



在清水寺抽籤100日圓一次,籤文是漢字,理解沒問題
吉,比香港今年的下籤好



看完的籤文綁在這裡就可以,我綁了
友人說不好的籤文一定要綁,好的可以選擇拿回家



進清水寺參拜之後繼續前進
接著就看到著名的清水舞台和音羽瀑布



或者因為我們是三個女生,沒有男伴跟著,一路不少遊客要求合照



到了著名的清水舞台,是指定拍照地點
一定會出現在京都名信片的壯麗景色
春天有櫻花,秋天有楓葉圍繞,冬天只有枯枝,也夠震撼了
清水寺建於懸崖邊,下面只以木柱支撐
木構造非常奇妙,完全沒有使用釘子

有被清水寺的瑰麗氣派震撼住嗎?



音羽瀑布﹣又是一個喝冰水的地方
不過水流很細,跟瀑布有點距離

這裡的水比門口的水更值得喝
很多人都是為了喝這水而來的,排隊的人多得要繞圈
「清水寺」也是因為音羽瀑布的水而得名
據說這泉水是日本十大名水之首,夠厲害吧
每道泉水可以實現不同願望
從左到右依次是學業、姻緣、健康
經過冰水洗禮,喝完一定身體健康



接著來到赫赫有名的地主神社
小小神社人氣旺盛,聞名於求姻緣戀愛



既然是求姻緣戀愛的神社,人氣又那麼旺盛
賣的戀愛御守應該力量強大,我花500日圓買了一個
除了戀愛御守,還有夫妻御守,守護良緣到老
也有其它的御守,不過我想在戀愛神社應該沒有人對其他御守有興趣吧



又可以喝水和洗手了,手沒有時間回暖呀



免子是戀愛吉祥物嗎?一切都靠你了
又求了籤,比清水寺的貴,200日圓求一次



兩塊戀占之石非常有名,來到的人一定會摸摸
如果從一塊石頭開始,閉上眼睛順利走到另一塊石頭
據說一段美好的姻緣很快就會成真

這兩塊石頭可能是全日本最具人氣的石頭
說是少女殺手也不為過
一上去就看到幾個穿校服的女生在玩
旁邊朋友喝彩加油,熱鬧愉快

戀占之石據說是一萬多年前的石頭,看出來了嗎?



在朋友加油聲中,我也鼓起勇氣閉眼走了一段
兩塊石頭雖然只相距十米
不過中間人很多,圍觀遊客也很多
簡單來說就是障礙物很多,走起來不如想像簡單
我只走錯了一次方向
是不是暗喻我的人生只會走錯一次?

有人說,這遊戲跟男女相處有點像
談戀愛就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之後摸索前進
幸福在哪裡只能靠自己感覺

是的,愛情本來就不能看得太清楚



遇到一群可愛的中學生
很喜歡他們的制服,跟漫畫上畫的一模一樣
中間正在擦眼睛的男生特別可愛
他聽到我們說廣東話,主動以普通話說「你好」
終於有機會秀一下學到的普通話了吧
他逗得我們好開心,相信長大後一定是少女殺手



離開清水寺之前,特地拍了和服後面的蝴蝶結,自己覺得綁得很可愛



清水寺門口有僧人在化緣
讓我思索了一會這到底是否真正的僧人
會不會像中國那樣,披著道袍的其實是騙子?
還是我看太多警訊,疑心病太重?
看不出來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