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變笨

甚麼時候地上的煤氣蓋、溝渠蓋、全部變成可愛卡通?
睡眠的時間大大地減少了
被壓縮不到四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好像回到了大學生活
那時不是睡到日上三杆
就是徹夜不眠,頂著黑眼圈回校做報告

我想獲得一點榮譽
讓我看起來很懂得駕馭文字
而不是被文字駕馭
已經把自己搞得很累了
如果再回到校園上課
不能睡的日子想必更多

聽說,睡眠不足的人會變笨
一定是二三流專家做的研究
快點跳出一個一流學者把這調查結果推翻吧
就像哥白尼推翻天圓地方的概念一樣
地球不是方的
睡眠不足的人不會變笨

努力追求完美
接著發現這個世界不會有完美
最多只是在當下一刻看來很好
但隔天醒來突然覺得根本不外如是
如果我是雕塑家
當快要完成一件新作品
可能會突然把它摔破
大抵血液中有一點藝術家的歇斯底里

看起來沒有很喜歡傳播的大學同學突然說要讀傳媒管理碩士
著實意料不到,以前沒有很感受到這份熱誠
但現在她比我更堅定、行動力更強
這是衝擊,叫我不要動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