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勝利閉幕

堅持兩會多寫點東西
之前的兩會,單憑記憶
好像沒有留下多少了
有的事特別不想記得,現在果然已忘記大半
畢竟兩會太忙亂,昨天做完的事第二天就忘了
或者時間錯亂,昨天的事跟前天的混在一起

兩會終於結束了,心情大好
起早貪黑的日子結束
今年的兩會特別長,看了一下去年原來星期四就閉幕
跟今年的星期日閉幕感覺天壤之別呀

週六去拿請柬的時候
又糾結了很久要第二天幾點出門
拿完請柬開始糾結,吃午餐的時候糾結
吃晚餐的時候還在糾結
想到那些無聊的大會別人都去那麼早
總理記者會不就更誇張了?!

最終決定五點半起牀六點半出門
結果鬧鐘響起的時候硬是起不來
六點掙扎起來六點四十五出門
決定坐地鐵怕打的會堵車
這個決定又錯了,門口有的士,但我堅決走進地鐵
換一號線的時候居然坐錯方向了
國貿去了大望路才又換回來,浪費了最少十分鐘
我不願意這麼早到大會堂的心到底有多強烈呢?(笑)
在會場看到PP,她比我早到5分鐘,比我坐前一排
今年我佔到的位置比去年前幾排也更中間一點
記者會開始前半個小時忍不住坐著睡著了
大會堂金色大廳冷氣好大,醒來有點頭疼
本來我為自己兩會期間沒有生病而很驕傲的

今年PP代表香港記者提了一個問題
也很厲害了,雖說親中的媒體(笑)每家輪流提問
她能得到提問機會也很難得
可惜的是問題被安排是政改,回答也完全沒有新意
這次的記者會我們一致認同李克強是把部長的口徑全都重複一次
沒有新意可以不用看的程度
PP雖然被安排問政改,但她決定不寫政改(笑)

有一個外國記者很帥,記者會開始前已留意到他
走在爭相拍照的記者中間,有點不耐煩
看到他走到座位坐下,本來也沒再留意
沒想到他有提問的機會,代表的是一個外國網媒
李克強回答的時候和T討論他,被前面工作人員噓我們(笑)

兩會完了,大量拍照
懸浮的跳躍照真好玩
在北京飯店吃過日本套餐
太飽逛了一會才回去,回去後太累
在沙發睡了很久才做吃的
十點後開始寫稿,兩會終於結束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