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運動健兒2

9月運動做得比較多,但也沒辦法瘦下來
上體重稱一稱,好像還重了一點點,算了
想想,跑步也不僅僅為了減肥
跑步只是為了自己跑著開心
起碼,我找到一件可以做一輩子的事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9月4日,特步10K歡樂跑
說是唯一一個A級認證的10公里賽事
本來我也不管什麼A級不A級,玩玩就好
可是朋友都一副很認真全神貫注的樣子
在冠軍跑完之後18分鐘之內跑完的參賽者,都能得到歡樂英雄戒指
10公里成績最好的男士大概是30分鐘左右跑完
女士是多少,我沒什麼概念,反正應該拿不到
抱著參加著玩的輕鬆心情就去了

奧森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每次去都會忍不住拍一下地標建築奧森匹克塔,很像三個磨菇

跑之前,小偉說:要拿英雄介指絕對沒有問題
雖然他陪我跑步的時候總是跑得比我慢
也總是一副不太願意跑步的樣子
我沒有質疑過這句話
不過,拿到了戒指要不要一直保留著呢?
斷捨離,讓我覺得送給團長好像也沒什麼關係XD

第一次穿上了全身的螢光粉紅

7點到奧森南門,已經人挺多
存完包,去完洗手間差不多開跑
A區集合的我們,一邊意思意思地做熱身,一邊往拱門擠
鳴槍,擠過拱門,人挨著人,小偉回頭看了我一眼,說不上話
我揮揮手,他就飛快地不見了

我自己一個人慢慢地在跑道上溜著
頭一公里,幾乎沒有下腳的路,6分30秒左右
漸漸地速度可以快一點,維持著5分30秒左右的速度前進
以前跑比賽,我總是會找一個目標想要超過去
有時候成功超過,有時會失敗,人很快就跑走了
這次跑,心裡想法很少,還原基本步
只想著呼吸和姿勢,步頻因為沒有開節拍器,也沒有想
每次跑步,都是自己與自己的對抗,「身體要前傾、前傾」心裡默念著
想到奧運熱潮的女排比賽︳每一球都要專注做好
跑步其實也一樣

5分半左右的配速跑了幾公里
途中看到了螢火蟲的小夥伴,也看到了醫跑團的園園
超過去的時候,沒意思給我加油
5公里被在B區起跑的園園超過,我也為她加油
然後繼續想著我的基本步
中途有3個水站,10公里其實可以不補水,我還是補了一次
快接近終點,一個不認識的大叔給我加油
500米衝刺,最後凈計時56:02分衝線,應該是PB
在身體不舒服、前一天跑完國貿82層垂直馬拉松、奧森兩個大坡的情況下還能PB
跑完那一刻,真的覺得好開心
之後發現自己跟英雄戒指差了不到2分鐘,有點小遺憾
只要54:18之內就可以拿到英雄戒指
不過一開始就沒想過可以得到,沒有就沒有吧
小偉順利拿到戒指,45分鐘完成,好厲害,可以炫耀了=)

跑完10公里,下午在三里屯adidas體能訓練
運動健兒,哈哈

喝一碗雞湯
「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
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鬱
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
在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清晨,全力以赴
就能看到最美的自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