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慢工出細活



放假前的日子最不適合寫稿
一開始寫稿,心就不由自主的往外飛了
怎樣抓也抓不回來呀

經過漫長的一整天的寫稿
坐在家中看著陽光從東邊照射再從西邊落下
那種感覺,就是莫名地有點鬱悶
美好的一天,我就只能待在OFFICE嗎?

大家都說現在的北京CBD都沒有人了
但是好像沒有那麼誇張吧

可不可以,寫稿的速度再加快一點呢?
但對我來說,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我已經習慣慢工出細活了
看著太陽都下山了,天空又變成黑色
我便不由自主地覺得自己很慢很慢
好吧,慢工出細活真是我的強項

我又靜靜地推敲了很久
久得自己也有點受不了的時候才停下來
從我中學的時候開始我寫作的速度便已經很慢
仍記得大部份要堂上完成的作文
我幾乎沒有一次可以馬上交
可以放學後才交的我一定放學交
無論如何都要拖延到最後一刻
最慢的時候,寫一篇300字的短文都要寫大半天
該文老師給的分數很高,我不太在意太慢
不過有別的同學分數只比我低一點點
寫的速度卻比我快多了,以效率來說,我是比不過了
我試過不怎麼花時間也寫出好的文章
也試過花很多時間寫出好的文章
但如果多花時間能換得最美好的結果,值得了
讀書如是,工作如是

一連寫了兩篇專欄,沒有時效性的題材很難選
沒有不睡覺或睡覺的時間也沒怎麼減少
感覺特別累,特別累
黑夜的到來把煩躁的情緒都掩蓋起來
明早拍拍沒有人的東三環才回香港吧
就這麼決定,早點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