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中國人不知道

有一些事情發生了
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中國人不知道!

消息是由中國外交部對外公布
副主席習近平在敏感的十八大開會前夕已久不露面
他推掉了早已安排好的三個重要的外交會面
不見美國國務卿希拉莉,不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不見丹麥首相施密特
習近平到哪裡去了?外交部說不要有過多猜想
但可以不想嗎?是不是中國快要變天?
謠言早已滿天飛了,但中國國民不知道這件事
微博早前把「習近平」、「習副總」等列為敏感字
用搜尋器搜不到內容,網站會告訴你這是敏感
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曾經「江澤民」也很敏感

老實說,「六四」、「學運」敏感我可以理解
但「習近平」、「江澤民」也敏感?!
還成體統嗎?國家領導人尊嚴威信何在?
跟「六四」的待遇一樣呢
而且,因為官方媒體《新華社》不作報道
內地媒體也不敢跟進報道
中國人不知道自己國家的副總理不見了
公司作為在內地持牌的媒體
所發稿件內地同胞也可以看到
自我審查也頗嚴格,怕觸動某些人的神經遭封網除牌
這是我們跟香港的日報最不同的地方
不能放肆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而現在是國家領導人在敏感時間失蹤如此頭等大事
我們作簡單報道用字也要再三斟酌

好人不易做
不過是同事拜託我做一件簡單的事
我答應了也造好了,結果卻像做了壞事似的
上司生氣地大叫「好嬲」並把那張我交給她的紙抓成一團
讓她生氣的對象不是我
而是那名拜託我幫忙的同事
也許我是真的差點做了幫兇吧
雖然怒火不是直接衝著我來,間接多少有一點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火爆場面

後來他們把這件事當成笑話:
「一早上班就讓xxx破壞了第一傳」
他們很快不生氣了,只是不知道會否耿耿於懷
這件事一定會紀錄在案,我想
又想起去年我剛入職的時候也做錯事
工作不夠一個星期的我遇上動車事故使股價大錯亂
鐵路板塊急跌而航空股勁升,一切都好緊張
因為太手忙腳亂,他們交給我一些小事幫忙
但我卻搞砸了
只覺得自己如此小事也做不好,簡直是一無是處
今天又是另一些事情
相同的只是我的心情跟那次差不多
為自己的愚笨懊悔了大半天

睡覺吧
明天醒來 又是全新的一天
一切都會變好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