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國教風波蔓延

天文台昨天預告會下雨
早上起來
我沒有看到雨的影子
但嗅到空氣中潮濕的味道了
人說:「秋風秋雨愁煞人」
愁並不在我的感覺中
但也許在我的血液中


反國教活動蔓延至校園
從城大開始新一波絕食行動
城大師生身穿黑衣在PODIUM抗議
但人數只有一個BLUE ZONE那麼多
這讓我想起三年前城大也有過類似的抗爭運動
忘記為了什麼原因
只記得是城大自己的事情
那時候我在日記寫下:
「從沒有見過貼得滿滿的民主牆
從沒有走過被靜坐人士逼得水滯不通的校門
編委會思齊在這天第一次出號外
人滿為患的校園論壇
校長郭位在城大掀起翻天巨浪
風波不息」

那次靜坐人士擠迫得讓我差點走不進課室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上課也遲到很多
不知道這次編委會有沒有出號外
但抗議的人看來連GREEN ZONE也蔓延不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