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北京】學習

2009年在北京的傳媒遊學團

聽說菲律賓刮起颱風了
幸好沒有刮到香港來
不然陰冷的天氣要再持續幾天
那可真難受
終於我晚上又寫上跑鞋去跑步
為了下星期去北京出差
天氣預告說北京明天最低只有攝氏-10度
白天最高只有攝氏1度
天呀
我這個標準的南方人在那邊會發生怎樣旳事?
真的很難想像
現在先好好暖身一下

這是我第四次去北京
去的次數算多了,但還沒到數不清多少次的地步
但不管去了多少次我還是想再去
還沒有去過的地方還有很多
這次要去的是北京的海淀區
海淀像一個小小的學術城
裡面有很多著名的大學
例如北大、清華、人民大學等
還有文化遺跡圓明園、頤和園
整區充滿了學術與文化氣息
好像一走進去就能聞到書香味
看起來每個青年人都是莘莘學子
就連住在裡面的老婆婆也文質彬彬
我渴望到這樣的地方
如果天氣不這樣冷的話

這次行程
同行的都是各大傳媒機構的老總
我這渺小得不起眼的記者混在其中
應該不會顯得太格格不入吧
其中一個是城大的講師PETER
現在不再是師生的身份同行
對於老師,我還是十分景仰
從老師和前輩的身上多少學點東西
或是見識這些曾經的名記者的風範
已經是這次行程很大的收獲了

每次我都是
聽到消息的一刻很興奮
真的去做又瞻前顧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