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和弦


難得悠閒的假期午後
拿起吉他,打開youtube
看著教學片練了很久

開始自己學按和弦
彈的還是單音
不過應該很快能彈出一首完整的《擁抱》了吧
1999年的《擁抱》從新歌變成了老歌
不知甚麼時候已變成了永恆

只有四個和弦的《擁抱》
是學吉他的初階歌曲
也許這是對音樂的熱誠
也可以說是打發時間的遊戲
我是很喜歡對著樂譜
練習了一遍又一遍
叮叮咚咚的樂聲還不太成調
時間不經意地流逝
一直練到兩隻手都感到痛才停下來
為有點僵硬的手拉拉筋
抬起頭來看看時間
時針已經邁出兩大格

假期最好的消遣還有看看經典好戲
翻出《滿城盡帶黃金甲》
我絕對是因為周杰倫才把這部電影收藏
但這的確是一部好電影
劇本改編自《雷雨》,導演是張藝謀
男主角周潤發,女主角鞏利,男配角劉燁和周杰倫
除周杰倫外,其他人的演技都是頂尖的
光是這個陣容,已值得一看再看
雷雨是一個我十分喜歡的劇本
重看《黃金甲》,以前不太明白的結局
突然變得一目瞭然
張藝謀想說的再簡單不過
反而不知道自己那時為甚麽不明白了
到戲院去看這電影的時候我還是中學生
已過去近五年時間

有的事情是需要時間沉澱
時間也會把一個人沉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