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環保小先鋒



是的,我不過是做了一件小事情
已經覺得自己是環保小先鋒了

早上我正要出門補習的時候
媽媽交給我兩個全新但應該已過期的碳粉盒
說讓我「處理了它們」
她總是久不久拿一些奇怪的東西讓我處理,東西出處不詳
她知道碳粉盒有回收價值,雖然她都不會用打印機
之前我也拿過幾個家裡用完的墨盒和碳粉盒去回收
換回了幾十塊錢
回收價格根據不同的型號會有變化
墨盒有的$5,有的$2,$1的也有
碳粉盒的形狀較大,回收價貴一點
上次我拿了一個全新沒用過的去店鋪回收
回收價格是$20
不過回收碳粉盒和墨盒很麻煩
因為不是每一家賣墨盒的店都會回收
用完的墨盒拆下來後也很容易把手弄髒
儲存起來佔地方,賣回原廠又賺不了多少錢
相信是大部份店都不願意回收的原因

「是碳粉盒呀……」我也不是太想接手
環保是好事,但回收墨盒的地方愈來愈少
好吧,衝著上次回收成功的經驗
我試一下好了
帶著兩個碳粉盒我出門去了
沒有人回收的話就順手丟出去吧
補習的地方在深水埗,補完習逛了黃金商場一遍
問了好幾家店,包括一家回收墨盒的店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沒有店要回收碳粉盒

要丟了嗎?我想了想,還是拿回家
上次成功回收碳粉盒的店在荃灣
反正晚上要去荃灣學吉他
再試一下好了
9點多學完吉他到了荃豐中心
一下電梯就有一家回收墨盒的店
但這家不收碳粉盒,上次已問過
會回收的店名字有「熊貓」兩個字
我到的時候店已經關門了,怎麼會那麼早?
不死心的我又問了幾家店,都不回收碳粉盒

差不多是時候放棄了
我拿著兩個碳粉盒走到垃圾箱旁邊
不想死心的感覺不知從哪又冒出來
作出最後一擊好了
我拿出電話,上網搜索「回收碳粉盒」
沒想到第一條就找到了
是一個網誌,POST是近期的,上面有電話
網誌上寫著「歡迎問價,您不要怕麻煩,為環保出一分力吧」
打過去是一個年輕人接聽,問過了細節
他問我:想收多少錢?
對於價格完全沒概念的我其實內心想:
有人回收已經很高興了,隨便多少都好
於是把問題丟回給他:「你可以給多少?」
「$300可以嗎?可以馬上交收嗎?」
我以為我聽錯了,$300那麼高?
「OK,沒有問題。」我假裝沒有感到意外的回答
交易敲定了,他說馬上開車過來拿
感覺怪怪的,太順利了吧,而且進行得那麼火速
不過交易真的順利完成了,在晚上11點以前
是一個帥氣的男生開著私家車過來
給過了錢,他笑說「下次有交易再找我呀」

本來想著以環保為目的的回收$30、$40就不錯了
算上了時間成本雖然交易不劃算,不過沒關係
沒想過的這次回收竟然很高價,是上次的7﹒5倍
跟網誌上寫的「高價回收原裝墨盒碳粉盒打印機」一樣
我一直認為寫著「高價回收」的東西從來都不會高價
這個印象也有錯誤的時候呀

如果有用完的墨盒或碳粉盒
大家記得「不要怕麻煩,為環保出一分力吧」
代用的墨盒碳粉盒都可以
會有一個帥氣男生過來和你交易

TEL:9586 3081 JAC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