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京阪神奈】浪漫逃亡的開始




期待了近半年的日本京阪神奈之旅
已經愈來愈接近我理想中旅行的形狀
朋友,從認識的那一天開始
我們就約定好一起要去不同的地方
隨著時間過去,地圖上的標記不斷增加
但是從沒有一個目標完成
現在終於要踏出第一步
抑壓不了的興奮在我的血液中沸騰

為什麼是選京阪神作為首個目的地呢?
對於日本,我從小就有一種情意結
撇開歷史和政治因素,我挺喜歡日本的
從小在日本動漫文化的薰陶下成長
小時候看美少女戰士、Gundam W、小丸子、多啦A夢、怪醫秦博士、金田一﹒﹒﹒
對於這些小小的腦袋完全沒有免疫能力
看完甚麼馬上就喜歡上甚麼
後來又加上CARD CAPTOR櫻、死亡筆記、鋼之練金術師、Gundam Seed﹒﹒
數也數不完的卡通動漫,目前還會追看的金田一
日本是一個築夢之地,甚麼夢都可以做
在那裡好像甚麼事情都可以發生

在一次飯聚中,和剛去完旅行的朋友又討論起想去哪玩
我和朋友都想出國看雪,想到冬天比香港寒冷的地方
想在旅遊淡季出發,比較便宜又可以避開人潮,雖然人潮應該怎麼也避不了
紙上寫出了幾個目的地,朋友說:「我想去大阪」「不如一月去吧」「好呀」
在興高采烈的討論聲中,事情就這樣簡單地決定下來了
不過,接下來才是複雜的開始

原來,大阪冬天很少下雪,冬天平均氣溫攝氏6-8度
應該沒有雪看,想看雪的話要改去北海道
原來,大阪、京都、神戶和奈良很接近
乘鐵路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就到了
這些都是我們開始看旅遊書之後才發現的
一個小時,比我每天上班的路程還要快
我每天上班幾乎都要一個半小時了
雖然很可能不會下雪,也不知道為甚麼
「反正就是她了」,我們一致決定不改目的地
不過新聞最近報道日本關東地區下起近50年最大的雪
關西又如何呢,吸引我們到日本的雪花可能真的會出現

旅行是一件讓人每次一想到就很高興的事情
不過,真正實行起來,比想像中困難一百倍
我們是自遊行,要預訂很多很多的東西
包括一開始的機票、住房、車票、還有我們準備穿的和服﹒﹒﹒
要找很多的路、很多車費表、很多時刻表
如果京阪神的交通有香港那麼簡單就好了
的確是要離開家了,才知道家的好處

日本的鐵路公司超過5家,巴士公司不同的地方都不一樣
每個地方都有好幾家巴士公司,有些公司會聯合起來出優惠券
優惠券的數量有幾十種,裡面的優惠看起來很豐富
最多人用的應該是KANSAI THUR PASS、JR PASS、大阪周遊券
這些券有的又有分一天、兩天還有三天版
有的可以連續日子使用,有的不可以
還有很多很多使用上的細節
最近都在看這些,比較哪種比較好用、哪種比較便宜
看得頭昏腦脹,頭也大了

終於明白為甚麼人們說日本的地下鐵是迷宮
其實不只地下鐵,日本整個交通系統根本就是一個龐大的蜘蛛網
雖然四通八達,但走上去都是粘粘的,讓人寸步難行
我想我們一定會迷失在裡面,現在已經是了
難怪有人說香港的鐵路服務世界數一數二
相對日本,的確是的
如果我們克服了日本的交通問題
看來世界上再沒有別的地方的交通是克服不了的
這次之後,我們都要變成旅遊小達人了

為了「不虛此行」這四個字
我們都卯足了勁翻了很多旅遊書,看了很多旅遊blog和景點官網﹒﹒﹒
照片中的旅遊書都是最近看的,有些看完了,已還回圖書館
靠著上面的旅遊書,我們寫出了旅遊大綱
較詳細的資料都上網找blog找論壇
沒有了版面的限制,blog的資料比旅遊書詳細多了
不過所花的時間更多

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呢?
是不是每一次旅行都可以發掘到另一個自我?
期待找出全新的自己



相關文章:
1)浪漫逃亡的開始
2)計劃行程
3)從和歌山開始
4)到貴志駅尋找貓站長
5)哲學之道旁的寧靜民宿﹣鹿麓Roku Roku
6)和服體驗、清水寺、地主神社 夢幻一天
7)清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 最人氣坂道
8)哲學之道、金閣寺 美的震撼
9)平野神社、衹園及八坂神社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