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假日瑣事


放假和媽媽一早去海灘游泳
七點多到達位於青馬大橋和汀九橋交界的麗都灣
大風大雨,海浪不小,救生員還沒開始上班
不太會游泳的我有點擔心地看著海浪
媽媽勇字當頭:「不怕不怕,等會就沒雨了。」率先下海
雖然上次游泳之後生病了好幾天
好吧,我的人生除了勇敢二字甚麼也沒有
做了一會熱身跟著下去
不一會救生員來上班,更沒有甚麼好害怕

在麗都灣碰見很多街坊,大都是年長的老人家
不少人都是每天風雨無阻前來游泳
媽媽看到他們,叫我要「叫人」
把我當成小時候害羞不和人打招呼的小女孩
忘記了我是二十五歲,不是五歲
這樣重要的事也會忘記的,就只有媽媽了
在海灘看到一個伯伯,頭髮已花白
估計即使沒有八十歲,也七十多歲
天!他竟然有﹣﹣六塊腹肌 (」゜ロ゜)」
這讓年紀尚輕已自覺身材不如從前的我情何以堪言

中午和姐姐到樓下的「鍋貼大王」解決午餐
叫兩碗麵、一杯豆漿、一碗熱豆花兩個人分著吃
兩個人吃這樣的午餐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
「鍋貼大王」的炸雞翼很美味
與其說每次去一定會吃,不如說是為了吃雞翼才去的
鍋貼又大隻又軟硬適中,11元5隻
相對在「和民」這種大型飲食集團中一份30多元才6隻小餃子
「鍋貼大王」平民化之餘又好吃多了

「如果我們搬走了,一定會特地回來吃鍋貼」
這句話我們說過很多次,今天姐姐突然感觸起來:
「如果我們結婚了,很難再這樣兩個人一起吃東西」
可能吧,如果想的話還是可以
不過要隨意又即興的話就很難了
「幹嘛 ?!說得我們一副快要結婚的樣子」我說。
相信我們兩個人暫時沒這麼快嫁出去
兩個人分吃午餐的日子還要再過一段日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