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靠近


到底是為了甚麽我們說起了廣東話呢?我有點忘了
不過,電話顯示有新訊息
一打開聽到他發過來的語音訊息
跟我說的第一句廣東話,不是說,是用喊的
「我鐘意你~」
突然覺得他是這麽可愛

因為辦簽證的關係,他去了廣州
前一天問我:明天可不可以去深圳?
愣了一下,可以是可以…但
我習慣了甚麼都在後面加一個「但」字
有「但是」條件的,其實就是不可以了
上司說過不只一次,上頭不喜歡臨時請假
想了一分鐘,好,請假
即使把這兩年在公司累積的好信用用完
為了可以見面,一切都太值得

他問我,時間跟距離突然驟減的感覺怎樣
我說,還不錯
其實,這怎麼能用三個字就形容得了
有點緊張,畢竟,很多時候聊天都是亂聊
有趣是有趣了,但認真起來又是另一回事
想起朋友說過,他跟不太熟悉的朋友去玩
都會提前一天想好當天說的話題
害怕出現尷尬的dead air情況
我想了好幾種可能出現的場面
想了好幾種話題,愈想愈有點不知所措
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情形
於是甚麼都不再想

深圳下午兩點的陽光很大很刺眼
我的眼睛被陽光照得快睜不開
他拿出一個只放一張白紙的透明file擋在我眼睛上方
跟我說,別搞丟了,這是很重要的保險單
連陽光也不擋了,認真地看了一下
真是保險單呢,那麼重要的東西拿出來幹嘛
陽光曬一下又不會怎樣
如果被大風吹走就不值得了
想是這樣想,別人的好意不好拒絕(笑)
還是拿著進了餐廳才還給他

第一次的約會就在純粹聊天中渡過了
沒有特地到漂亮的餐廳吃飯
也沒有到哪裡逛逛街
甚至我們聊過甚麼內容也不太記得
不過,自從見面以後
關於我們之間的一切
我感覺到踏實的存在感
誰曉得未來會怎樣?
在身邊的誰又能保證百分之百屬於自己?

我決定開始信仰愛情
如果我們的想法一致
距離不但不能把思念割斷
反而只能無限延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