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寧波】不只是寧靜的清波

回到香港待了才一天,接著又出發來到寧波

一路上陽光明媚,好一個晴天,讓人的心情跟著變好
想到成都這個沒有陽光的城市﹐總是讓人鬱悶
就說了人很需要光合作用的吧

以長沙這個中部城市為中心,成都和寧波跟長沙的距離一樣
兩個城市的緯度也相約,但是氣度卻差遠了
寧波市接近30度的高溫,成都只有約20度

在前往寧波的飛機上,我的身旁坐了一個中年男人
黑黑瘦瘦的外表,也不太起眼
沒想到是跟我同一個團的文匯報浙江分社副社長
在飛機上我拿了一份經濟日報仔細地讀以打發時間
他看在眼裡,在會場交換過名片後
他說:「疑,你不就是坐在我旁邊那個人……
我還在想一個小女生為甚麼讀經濟報紙那麼認真」
「我以為你是回去上學的」他說
聽著就很高興

在經歷了不甚順利的成都回程
這次更要小心和打醒精神
寧波是一個正在快速發展的城市
肯定不只有寧靜的清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