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小長假前

中證監的發言人每次開例行發布會之前都會先長嘆一口氣好像成為了習慣。
兩位發言人一直都是輪流主持發布會
但最近每次看到的都是同一個人
發布會開始前,連續來主持了三次例會的張發言人長嘆之後說:
「又是我,今天鄧主任去學習了,我爭取下次不來」
哈哈哈,每次都在記者前說心聲,這樣子行嗎?
終於上次換成了鄧發言人,他在開發布會之前也長嘆一口氣
兩個難兄難弟是約好的嗎?他們是有多不想來呀

不過這次鄧發言人的嘆氣我能理解
因為這次開會的時候他們已經在放清明假期了
三天的小長假,聽到就讓人振奮
星期五下午三點證監的人就下班了
三點半的發布會應該有人就在去旅行的路上吧
張發言人成功爭取不來,有人去了韓國,不知道他去哪裡玩呢
發布會約半小時就完了

鄧發言人在最後求饒似的說:
「星期五放假了,你們就快點下班放假吧,好嗎?」
接著大家就仁慈地放過他了
上周也沒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上周的風平浪靜是為了本周的大事鋪墊。

不知道為甚麼
在連發言人都趕著下班的星期五
雖然不是我連續放3天假
但我的心情也特別好特別輕鬆


北京春天花開處處,金融大街上的小紫花也盛開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