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台灣】意料之外的開始


本來沒有想過在今年內再去第二次旅行
不過竟然在大概半年之後又出發
是連我自己也意想不到

旅程的源起是因為朋友的邀請
「明,你去台灣嗎?」
今年已經去了台灣兩次的朋友問我
台灣觀光局舉辦活動,今年去台灣三次就送一張來回機票
她說,近期一定會再去一次
對於台灣我也有點興趣,但是考慮到今年已外遊了幾次
「讓我先考慮一下。」心底的我其實不太想去
外遊用的錢已有點超出我的預算
「明,一起去台灣玩好不好?」朋友過一陣子又問我
我的意願還是不大,心裡想著推卻的說辭

剛好那幾天看到五月天演唱會JUST LOVE IT的消息

內地早前已辦了三場,台灣也辦三場

其中一場的地點是新竹縣政府廣場
是一個辦跨年演唱會的公開露天廣場
最近老想著無論如何要去台灣看一次跨年的我馬上心動
最重要的是,那是一個開放的場地
換言之只要那天去排隊就可以看得到

JUST LOVE IT是一場免費的慈善演唱會
內地的三場跟台中場都要預先取入場券
內地三場在網上公開讓全國歌迷搶票
台中場要在固定地點排隊取票
不用說,這些肯定沒有我的份兒
想當初,我的演唱會買票記有血有汗
但新竹場跟台北場都是在開放的場地辦
二話不說,「好,我們去台灣,看五月天演唱會。」

決定了去台灣以後
其它的行程都不是我仔細考慮的範圍
加上同行朋友已經是第六次去台灣
交通甚麼的全都依賴她的感覺很可靠
訂好了酒店,之後我也沒怎麼操心
不過,我第一次去台灣要辦入台證,不能辦網上簽證
要乖乖親自去金鐘的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
本來想應該午休約一個小時也能辦好
沒想到辦證的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多,暑假的關係吧
接著突然公司派我去湖南出差一趟
只好一切等回來香港再說
官方說辦入台證的所需時間是3個星期的工作天
我6月4日才回到香港,已訂好機票7月3日出發
時間很緊,但沒辦法,只好顫顫競競地先出了機票
想辦快證,5個工作天一定拿得到
但是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人好像很嚴格,說辦快證要交證明
甚麼證明都沒有帶的我硬著頭皮辦了正常的
結果入台證寄到的時間果然比官方說的時間快
十一天後我收到證件,直接寄到家裡
第二天我就快快樂樂地去了旅遊展


五月天是台灣高雄旅遊觀光局的代言人
小星沙是日本沖繩的特色紀念品,LIKE了FB PAGE就能得到一個

對了,我還去了旅遊展
旅遊展的人很多,都集中在台灣區和日本區
果然是香港人的兩大最愛旅遊地點
台灣區和日本區的參展商也是最熱心
幾乎每個攤位都有QR CODE讓人一刷即LIKE
也會送出大量小禮品,人氣最旺
但旅遊展的資料幫助不大

台灣高雄的主打是五月天(有阿信)
日本的山形縣也是主打阿信
不過此阿信不同彼阿信
山形縣是電視劇《阿信的故事》中阿信的故鄉
是我小時候最愛的電視劇
無論重播多少次都看得津津有味

本來是三個人一起出發的台灣之旅
因為其中一名朋友被聘請而變成兩個人
沒有關係,工作至上

交通詳情

中華航空:690(機票)+639(稅)=HKD1329
出發日期:3/7/2013
時間:0820(香港)﹣1000(台北)
回程日期:8/7/2013
時間:2210(台北)﹣2355(香港)

相關文章
1.【台灣】意料之外的開始
2.【桃園】去大溪花海農場尋找浪漫
3.【桃園】台灣好行
4.【新竹】愛上藍天
5.【內灣】老街、吊橋、戲院、到不了的薰衣草森林
6.【新竹】南寮漁港的海風
7.【新竹】五月天。JUST LOVE IT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