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新竹】愛上藍天

民國102年7月4日 星期四 晴



有多少人會喜歡不看景點的旅行呢?
在新竹的第一個早上,我們的行程中沒有景點

旅行的日子感覺很悠閒
我們把起床的時間定在早上8點
鬧鐘響起,耀眼的陽光照射的角度已穿進房間
我沒有把朋友拉起來,也沒有打開電視弄出點聲音
朋友在出發前一天因為加班只睡了一個小時
我只是在床上做仰臥起伏、拉拉筋
等朋友清醒一起去吃了酒店簡單的自助早餐:
白粥、玉米湯、烤土司、果汁、幾份小菜

我們決定先去台北富邦銀行兌錢,朋友多次來台的教訓
富邦銀行的兌換率比較不錯
最近的分行距離我們住的101旅店約一公里
走路約15分鐘,我們慢慢地散步過去
富邦銀行的兌換率是1港元兌3.81台幣
兌了之後才發現第一銀行的兌換率更便宜
大概1港元兌3﹒83台幣

新竹是一個工業城市,不是熱門的旅遊景點
甚至這裡不算是景點,鮮有旅遊書介紹
如果不是因為五月天在這裡辦演唱會,我想十年內應該不會來
這裡有自己的景點,在新竹官方旅遊網站中
這裡有薰衣草森林、老街、機動城、動物園…
還有台灣因為歷史關係而獨特地存在的眷村
景點雖多,但都很瑣碎
不是那些誇張的旅遊書中所寫的
所謂「不去會死」叫人非去不可的景點

一出門不遠就可以看到新竹車站
在我們帶來的旅遊書上,新竹火車站佔據一個角落
踏進這個火車站的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它這麼古老
新竹車站建於1913年,只比影響深遠的辛亥革命晚兩年出現
不管知不知道它的歷史,這個車站的外表也足夠觸目
是一座仿巴洛克式的古老建築物,被人稱為巴洛克驛站
是台灣最古老的火車站,擁有我想不到的久遠歷史
火車站外掛著一個大鐘,提醒人們準時上車
讓我想起尖沙咀碼頭那個49年歴史被拆掉的鐘樓
感慨香港的集體回憶破滅得如此輕易

上午的陽光已經很熾熱耀目,是夏天的陽光
湛藍的天空像一匹被染藍的布,藍得很不真實
不知從何時開始,人們看到真正的美女會懷疑是整容
看到絕美的風景照會覺得一定被PS過
這個世界最美麗的東西都是假的
於是,新竹絕美的藍天不真實也是理所當然
我呆呆地抬頭看著天空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新竹的道路寬闊,廣告牌秩序井然,兩旁還有大樹
香港雖然不乏藍天的日子,但狹隘的街道高樓大廈林立
突出凌亂的廣告牌把天空切割得支離破
到底甚麼時候開始人們覺得廣告牌比藍天更重要的呢?
我很久很久沒看到這樣美的天空了
醉人的藍色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如果有人問我對新竹的印象
我一定首先想起新竹的藍天、雲和熾烈的陽光





相關文章
1.【台灣】意料之外的開始
2.【桃園】去大溪花海農場尋找浪漫
3.【桃園】台灣好行
4.【新竹】愛上藍天
5.【內灣】老街、吊橋、戲院、到不了的薰衣草森林
6.【新竹】南寮漁港的海風
7.【新竹】五月天。JUST LOVE IT

2 則留言 :

  1. Hi,可以給你一些新竹的景點給你參考喔
    http://goo.gl/QLYZnu

    ~ by 在新竹生活4年的學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謝謝,新竹我還是有去一些地方的,像內灣,但去的不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