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今天是衣服穿得太多往外跑的一天
在室內的時候,整個人太熱
好像要被火燒起來的感覺
一到室外,站在紅綠燈前幾分鐘
不一會冷卻下來,開始覺得多穿衣服沒有錯
在北京經常這樣冰火兩重天地過日子

「師傅,我要到國貿大酒店」
晚了出門,我著急地在樓下向計程車揮手
一出門口的時候已有兩個外國女孩在等計程車
好幾輛載著人的計程車駛過,我愈來愈著急
幸好幾分鐘後一下子來了兩輛空車
我跟她們同時上了車
說出了我的目的地,師傅指著後面的建築物問:
「是後面那幢嗎?」
我看錯了他指的方向,想也沒想說:「是呀」
師傅掃了我一眼,不吭聲開車
不到3分鐘,計程車停下來
「到了」司機說
「到了?」不會吧,車子一拐彎就到了
我竟然叫了計程車去一個走路不用十分鐘的地方
計程車駛了3分鐘還是因為在紅綠燈前停了一下

博鰲論壇來了,今年我就只能去一去預熱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