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寒風中跑步



在北京的第N個雖然有上街但感覺好像一直待在家裡的週末
星期六的早上醒來8點多,有點不早了
我沒有猶豫地離開被窩,穿上跑鞋,套上運動服
出了家門,跟樓下的保安打過招呼
小跑著到附近的日壇公園

日壇公園並不遠,一出門從景華街向西走
穿過世貿天階,再走日壇北路,快的話十五分鐘便到達目的地
日壇公園跟天壇不一樣,天壇是北京著名的景點
日壇只是一個面積不大、讓市民去散步的康體公園

零度左右的氣溫很冷冽,不過公園跑步的人仍不少
公園北門的資料板顯示:公園的步行徑長於1500米
那跑上兩個圈就是3000米,跟我在香港跑步的距離差不多
慢慢在在公園的步行徑上跑起來
寒冬的氣溫比我想像中更難忍耐
一跑起來就感覺到風吹在臉上和手上
很冰冷,跑了不一會就感到熱
走走停停地跑了三個圈,跑的時候多,走的時候少

跑完步去健身器材的區域拉筋
雖說是健身區,器材跟真正健身室中的還是差遠了
拉完了腳部,我去做了幾下SIT UP
做著做著,一個阿伯過來對我說
我做SIT UP的方法不對,要慢慢地做
他說,快的SIT UP用的是爆發力,不是腹部力量
而且手要貼著耳朵平放在頭的兩邊
不能向前放,不然SIT UP每次起來會用到手力
那也不是用腹部的力了
我照著他說的做了30下,第二天睡醒腹部疼了起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