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美好花季】北京明城牆遺址公園

花季的北京真的很美
基本上不用特地跑到一些所謂景點
隨便在街上走走,花香處處
四處都是吸引人目光的花樹
隨便走進哪個公園,在裡面逛大半天也不會悶
喜歡拍花的我可以拍上好幾個小時
只是,假期中行動力有點遜色

今年早春,三月底的北京已經繁花盛放
我對自己說:不如去賞賞花吧
賞花的首站是明城牆遺址公園
不為別的,只是因為距離家比較接近
一星期前坐車經過,幾株花已經開了
陽光照射下的明城牆,威嚴中帶著蒼然
梅花為這裡增添了一抹青葱春色





果然到的時候,大概一半的花都開了
正值公園正在舉辦梅花節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梅花,非常的驚艷
雖然不是看桃花,不知道為何我老覺得自己在逛桃花島
數量多得佔據眼前所有空間的花
真的很美,整個人心情馬上放輕鬆了
心情會被環境影響,大抵就是這樣




公園各處相隔不遠便會放上展示板
有的是古典的梅花詩詞,有的是梅花的故事
我才知道,原來詠梅的詩有這麼多首
我只懂一首「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財疏學淺得很




我唯一懂得「梅詩」,咏唱的正是這些白梅
紅梅常見,白梅倒是第一次



很多人說北京的文物古跡多如牛毛
隨便走走都能看到,明城牆可說是其中一處
到這裡來可感受一二
中國的城牆不少,西安有一處,南京也有城牆
西安去過一次,歷史比北京的久遠得多
南京的還沒有去過,有機會也想看看

北京明城牆長1.5公里,歷史上全長40公里
現在只剩下25分之一左右
慢慢邊散步邊拍照,走了一個小時也走不完
城牆以修舊如舊的原則建成,看起來也非常的古樸
本以為可以走到城牆上,實際上是不可以
還沒有修整到人可以安全地走上去吧


北京明城牆跟別的城牆最不同的地方
相信就是這座「京奉鐵路信號所」
看起來不很起眼的小屋,也是古跡
路軌沒有了,小屋還有人在用,沒有關起來



--------------------------------
遊覽信息:

免費

雜記:
週末兩天都睡得日上三杆
基本上起牀後做點吃的,已經中午一點多
打開電腦刷刷FB和微博,兩點多
順手打開淘寶看看,覺得自己有需要買些運動服和家居服
不得了,一看起來不想動,二、三個小時在電腦前
買了一堆東西,眼看太陽下山了
更不想動,算了,六點多,快點做些吃的
晚上看看美劇《紙牌屋》,再看看微博、FB
說要寫寫遊記的事也沒有做
放假沒出去玩也沒做過什麼事
最頹廢假期莫過於此

週日幾乎重複了上述步驟
到了接近4點,我又對自己說
不行,不可以再這樣了,好歹出去一下吧
難得的週末難道半步不出閨門嗎?
再不出去,便要再等5天才能放假了
堅決放下手上的電腦
別的什麼也不想,馬上出發
行動力最重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