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美好花季】玉淵潭公園,首見櫻花


玉淵潭公園是北京唯一可以看到櫻花的地方
櫻花在中國並不算很多
日本和韓國多一點
可惜我都沒有機會去看過
玉淵潭也是中國有名的賞櫻之地
去年三月的時候我跟自己說一定要來這裡賞櫻
結果今年真的有機會來了
不過當時十分的期待心情
當真的看到櫻花,卻覺得不如想像的好
主要是因為,賞花的人太多了



漫天粉紅如雪下
櫻花多得像是把天空也染成了粉紅色
是我想像中櫻花的顏色
但有點灰色的天空
不只是因為天色不好
陰陰沉沉是因為,霧霾又來了
真的是「霧裡看花」,一點也不浪漫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櫻花
不管如何,心情還是很激動
「這就是櫻花呢,是card captor那個櫻呀」
小時候愛看《card captor櫻》,也愛跟著畫
不知畫過多少次櫻花了
親眼看到還是第一次
櫻花瓣,真的有末端是分開的嗎?
櫻花其實有多種,這也是其中一種,也很漂亮




可惜的是遊人太多了
我去的當天是有霧霾的周一
又不是晴朗的周六
不過,不過,櫻花雨真的很漂亮

----------------------------------
遊覽信息:

門票:2元
櫻花季節:10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