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長沙】湘江夜晚


湘江的夜晚我其實沒有真正看到
第一天到達長沙,七點多吃完飯後
我和行家一起去了湘江旁邊的步行街散步
逛了一個多小時回到酒店去
第二天早上跟別人聊起我才知道再走過一點點就是湘江
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沒有目的沒有方向地談天說地
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種溝通方式
跟還不太熟悉的行家在一起
研究街頭的銅像到底是誰
湖南人跟中國其它地方的人有甚麼不同﹒‥
為甚麼商業街商場裡賣的衣服大都是螢光色
我喜歡這樣輕鬆而懶洋洋的閒逛長沙夜景

長沙的步行街是有名的旅遊景點
熱鬧非凡,街道兩旁都是年輕人熱愛的玩意

走在長沙街頭
很容易感受到一線城市跟二三線明顯的分別


 
革命烈士黄興的銅像


有時候我很喜歡比較:長沙跟別的城市比起來哪個較好
然後就會發現,這樣的比較意義不大
雖然長沙是省會,作為二三線城市
最熱鬧的步行街既沒有如杭州清河坊的歷史建築物
沒有西安回民街的的少數民族特色
在這裡落戶的商鋪之中也鮮有國際連鎖集團
這可能是好事,不過同時反映了長沙不及其它城市繁榮
長沙甚至沒有地鐵
這跟4年前我去杭州遊學一樣,杭州當時也是沒有地鐵
現在杭州的地鐵已經開通了
聽說長沙的地鐵已在籌建
說不定再有機會踏進長沙,已可乘搭地鐵代替巴士


第二天的晚上我沒有出去,留在酒店裡吃自助餐
跟有線23台的余副總裁和記者吃了整整2個小時
余副總是一個很友善很親切的人
每次看見我端著盤子找位子,一定會招手著我坐在一桌
跟他和他們電視台的兩名記者一起吃東西
坐在一起聽余總說故事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余副總會說很多不同的自己的故事
不過無關電視台,而是關於他的另一個身份:音樂總監
還有他的家庭、兒子、老婆
天呀,我沒想到這次會遇上一個音樂總監
而且他還拍演唱會錄影帶
很多很多的故事
他說了一個關於母親的故事
我聽完差點哭,他們的女記者真的哭了

余總說:真正的大牌人物都很謙虛
要記著這話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