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陽光重新出現



陽光又重新出現了

缺少了陽光,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如何製造正能量?
在陰霾密佈的這幾天,我的工作動力直線下降
最難以忍受的是:竟然連做運動減肥的念頭都消磨了
怎麼可以這樣?

天色變了,我的心情就變了
有時候真需要找人拯救一下

股災、探底、跌勢加劇、錢荒、重挫、失守xx關口……
這堆字眼不斷地浮現在眼前好幾天
昨晚看著財經新聞,環球股市全線向下
市場悲觀,加上星期一紅雨
莫名其妙地我也心情凝重起來
好像置身在這次的災難旋渦中心
「哇,跌左xx點了」「跌x%了」「利率升到xx%了」
大家都一臉認真地工作著,加劇了悲觀的氛圍!
要減息嗎?要降準?怎麼央行還不出手

在經歷了一天被喻為「驚天大逆轉」、「絕地反彈」的A股行情後
雖然我只是做做跑腿的工作,精力也消耗得七七八八

在上司準備放近半個月長假的前一天
她拿著一張利率表意欲跟我詳細解釋何謂質押式回購利率
這是一個很少在我面前出現的名詞
她說話的時候我只是點點頭
我知道她應該不知道我是否聽明白
我肯定一臉茫然,不太懂的樣子
但如果要寫些甚麼的話,我還是可以寫出來
有點荒謬的感覺,市場要荒謬到甚麼時候?

幸好一切暫時雨過天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