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安息

對抗病魔從來就不容易
更不用說抗癌
同事努力抗癌近兩年,最終還是不敵癌魔
回到天國生活,安息禮在今天進行

對於這位同事,我的認識並不多
他在我入職公司前數個月已因病回家休養
前一年偶爾在公司會看見他的身影
公司早請了替補的人,但他的位子從離開到現在都空著
有一次看見他帶著頸箍,剛做完電療要保護頸部
之後一次他沒帶頸箍,我以為他的病要好了
沒想到只是電療不行,換另一種療法

我斷斷續續從別人口中知道一點這同事的事
三月兩會期間,和前同事聊天,不經意聊到他:
「他超快的,常常我還沒看到股價跳動,他已寫好並發了新聞標題」
他工作這麼幹練,我說:「那他生病了在家休養不就很可惜嗎?」
 
對於他的患病,其它同事一定比我更感到可惜
同事離世才三十多歲,正當盛年
兩個可愛的兒子很小,才兩、三歲左右
不抽煙的他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得肺癌
有天忽然感到頭痛,忍耐了一個星期去看醫生
就戲劇性地發現自己得末期肺癌
這些是從他已不會再更新的專欄了解的
他的文字讓人感受到抗癌期間豁達、樂觀與積極
楊過 抗癌點滴

死亡我並不是第一次看見
隨著年齡增長,身邊離去的人必定愈來愈多
最後我也會見證自己的離開
不過大家都不知道是哪一天而已
願同事在天國安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