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長沙】湖南廣播見聞一二


前陣子迷上了《我是歌手》之後
沒想到馬上就有機會參觀湖南廣播電視
走進了這個拍攝了很多燴炙人口的節目的攝棚
節目中的拍過的走道,原來很短
外面的牆壁中,掛著大大竹的海報
很大的林志炫(笑)





早上的湖南衛視很多地方都是靜悄悄的,沒甚麼人在工作
電視台忙碌的時間一般是中午十二點以後
十二點以前一般工作人員都去會議室開會
讓我意外的是,這個攝影棚在現場看起來
比在電視中看的感覺要小多了,幕後工作人員非常很厲害
燈一打下來,攝影師鏡頭一轉,感覺就差很遠
有行家說,《我是歌手》中看到的攝影棚,感覺有紅館那麼大
我感覺沒那麼誇張,只覺得它應該會比伊館小一點
事實上,這個攝影棚真的是只塞得下一百個觀眾的攝影棚
以面積來講,完全不大,舞台也有點小
怎麼塞得下二十多個樂手在旁邊伴奏呢?



《天天向上》、《快樂大本營》等當紅節目也在這攝影棚拍攝
五月天來過這裡唱歌(笑)
周杰倫在內地還沒十分紅的時候常常來這裡上節目


正在播的《中國最強音》海選現場,左邊是評審坐的地方
其實我沒有看過這個節目,聽說收視也跟《我是歌手》差很多
相中藍裙女子是芒果台的行政人員
她說自己負責芒果台的大小雜事,不管合理不合理的要求都要一一做到
例如在最短的時間內安排護照給《我是歌手》的製作團隊去韓國交流
(《我是歌手》的節目版權從韓國買回來)
聽後我感受有點深的是這個世界上不會有「做不到」這三個字
之後有跟芒果台的高層交流活動,機會難得
聊過的內容,暫時考慮放進我的正式報道之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