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湖南】緊密行程(一)


最近這幾天緊密的行程
讓我覺得自己開始了屬於我的萬里狂奔
當然沒有那麼誇張
我只是六天內去了湖南四個城市
繞了湖南省一圈
千里迢迢從一個城跑到另一個城
真的有夠累
我想起小時候常看的《八千里路雲和月》
是一個介紹中國地方風土人情的節目
主持人的樣子我完全忘記了,只記得是一個男主持
他帶著他的攝影機和攝製隊踏遍中國神州大地
雲南、貴州、安徽……走過一個又一個地方
很多地方的風俗我都是從這裡開始了解
自此喜歡上中國的山山水水和民族特色
在他鏡頭下的中國人都純樸真摰而可愛
他走了那麼多地方,應該不只八千里了吧

搖搖晃晃,媒體考察團每天7點吃完晚餐後
在車子上搖2個多小時到達另一個市的酒店
最後一天,也是在車上最長時間的一天
車子足足開了三個小時
幾天之內從長沙開到株洲,從株洲開到衡陽,又從衡陽開到郴州
郴州是一個我連名字都不會諗的地方
現在也不懂,只知道普通話拼音是chen的第一聲
粵語發音不知道怎麼諗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麼緊密的採訪行程安排
開始頭兩天在長沙還不錯
愈到後幾來幾天愈難熬
不過,還可以應付!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