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萬里狂奔﹣五月天的搖滾巡迴記》.追蹤五月天



想在書店找絕版多年的書是一種錯誤想法
在逛完很多連鎖書店和樓上書店之後
在最後的希望開益書店也找不到想要的書
我無奈地同意了這個觀點

自從看完了《五月天的素人自拍》之後
我很想看另外一本由黃婷所寫的五月天紀實作品:
《萬里狂奔﹣五月天的搖滾巡迴記》
描述五月天另一個重要的起點:進軍內地市場
在部份節目宣傳中,他們泛泛提及了那段日子的經歷
令人咋舌,一個月跑16個城市開唱
為了趕飛機,有時候凌晨5-6點就爬起來
中午以後到逹目的地開始記者會,傍晚準備演唱會
幾乎都是凌晨12點以後才回到房間,2點睡覺
這樣子的生活持續一個月以上,人應該快瘋了吧
(五月天在電台節目中誠懇地拜託經紀人:
現在千萬不要再做這樣子安排了)
不要說是五月天,只是一個不太有名的媒體人
我也很有興趣看看

前陣子在圖書館看書
靈光一閃想起在圖書館找找看也好
雖然《萬》可以說是偶像書
不過圖書館的藏書種類豐富得讓人意想不到
不負所望,圖書館果然有這本書
還是在圖書館找到絕版書的機會比較大
找到另外一本我想看的書
台灣著名的MV和廣告導演馬宜中的《他們的第一滴淚》
都不是熱門的書,只有部份圖書館有
預約並等待了一個星期之後,書來到了手上

自從圖書館把借書的數量增加到8本
我拿了媽媽的圖書證,加上我自己的
兩張證都借了滿額的16本書
有小說、散文,也有實用的財經書
加上一些自己買的和朋友送的書
相信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消化
我覺得自己像一條把整隻小羊吃進肚裡的蛇
要在原地待幾個小時才能再活動

我借的書包括林夕、村上春樹、也斯、張愛玲的散文
不同年代不同國籍不同風格的作家
輪流著看,感覺應該很好
會有強烈的不協調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